11

美麗的台中潭雅神綠園道S彎道我們來了!

這是一條會令人有戀愛感覺的自行車專用道唷!

IMG_20200105_150030.jpg

潭雅神指的是潭子區、大雅區、神岡區,這條綠園道從台中市區開車的話,北上約20~30分鐘可抵達(全長14公里自行車道)

IMG_20200105_123854 (1).jpg
話說台中最有名的自行車步道就是后豐鐵馬道(全長4.5公里)與東豐自行車綠廊(12公里)了!

而潭雅神綠園道近年以S型彎道+波浪型車道及森林隧道聞名...我們就是被S彎道照片(下圖:臺中觀光旅遊網)吸引的遊客啦!

image636784931796464429.jpg

聽說最美的S彎道落在4K+800處, 前往潭雅神綠園道後,才發現原來共有三個S彎道喔!

IMG_20200105_123854_2.jpg

文章標籤

莊董的生活情報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蘇花改全線通車✨ 花東旅遊/返鄉/駕駛通車必看!

看新聞時,大女兒問大家,什麼是蘇花改?

董: 蘇花改就是蘇花公路的升級版啦!

莎: 蘇花改全名是"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"

哎呀~還是人家阿公回答的「卡水啦」

阿公說: 蘇花改是為了一條平安回家的路... 

蘇花改 通車攻略

蘇花公路在日治時代開闢以來, 一直是一條不太安穩的道路...

因此到花蓮旅遊, 要不要開蘇花公路, 真的是滿猶豫的阿...所以我們有了小孩之後, 還真的只搭火車去過一次花蓮...

現在蘇花改通了...令人好想開車去秀麗的花蓮玩, 或是搭美美的巴士(回遊車)去花蓮, 沿途還可以看美美的風景呢!

文章標籤

莊董的生活情報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20年第一個周末  我們入住一間很具特色的環保文青旅館

  台中逢甲【葉綠宿】旅館

據說它有全台唯一合法的陪睡服務喔 ! (什麼?!)

IMG_20200105_102136.jpg

一看到這棟【葉綠宿】

就覺得名子取得真好,館如其名!

它除了榮獲台中市低碳旅館第一名

Tripadvisor評選全台前十大超值旅店

還有許多值得分享的事物..

IMG_20200104_170430.jpg

文章標籤

莊董的生活情報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9跨年後的第一個週末, 帶著小孩來台中玩, 當然不容錯過今年2020在台中搶先登場的台灣燈會

♥ 台中燈會副展區 文心森林公園燈會童趣樂園

IMG_20200104_213342.jpg

文心公園【 童趣樂園】燈會主題性非常強

全都繞著"動物"打轉, 而且都超可愛有個性啦!

印象最深刻的是這隻貓, 簡直就是從繪本裡跳出來的...好生動!

IMG_20200104_212951.jpg

▾我們原本想去指定的停車場換接駁車

但車子開到向上路二段,就發現在公園跟IKEA(宜家家具)對面有一個超大的平面停車場\^0^\讚!

(假日八點多,居然很順利的把車停在文心森林公園旁。藍色圓點為停車場入口)

文章標籤

莊董的生活情報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快過年了

在俺忙的不可開交的時候

接到一個特別的任務

10.JPG

一分鐘超酷影片

原來這個特別任務是體驗

由 英國設計 台灣研發的

【全天候Ultra西裝2.0】

IMG_20191220_152124.jpg

文章標籤

莊董的生活情報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幾天覓食的時候

發現丹堤咖啡也推出素漢堡!

2020愛地球心飲食(丹堤植物肉漢堡)

IMG_20200110_130425.jpg

於是利用我的午餐時間嚐鮮一下

丹堤植物肉漢堡共有3種口味(不含五辛)

花生鮮蔬植物肉漢堡(奶素)
雙料起司植物肉漢堡(奶素)
蛋沙拉植物肉漢堡(蛋奶)

IMG_20200110_123833.jpg

文章標籤

莊董的生活情報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新北市景點推薦 親子/約會 北部景點持續新增中》冬季限定~板橋林家花園 浪漫點燈,中港大排河廊聖誕點燈,淡水越夜越美~穿越古蹟.浪漫古今,新北好市節-美食大賞TOP10(夜市、市場),三重親子瀑布滑草場,溜小孩~新北特色親子公園10處推薦..


新北市景點 ✪ 林家花園 浪漫點燈

新北市景點推薦:板橋林家花園 浪漫點燈

全台保存最完整園林建築的國定古蹟新北市板橋林本源園邸,夜間浪漫點燈囉~12月12日起到2020年2月15日止,逢週五、週六及特定假日如耶誕節(12/24-12/28)、春節假期(1/26-2/1)、西洋情人節(2/14-15)等特定假日晚上開放至9點關園,夜間7點起至8點30分,每15分鐘來青閣一場「蝶舞光綴」光雕秀..(點此看更多)

活動時間▶2019/12/12-2020/2/15
活動地點▶板橋 林家花園(林本源園邸)
(新北市景點 時間限定)半日遊,約會



淡水天元宮櫻花2020 後山三色櫻陸續綻放中~嬌滴滴粉嫩嫩🌸

文章標籤

莊董的生活情報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永和卡瓦蛋糕 真花瓣蛋糕開箱~

身為花控一家之主

這幾年連蛋糕都選擇花系列

今年生日訂了一個手作真花瓣蛋糕

收到後很滿意... 一定要分享開箱文啦!

20200117_205857_779.jpg

生日前預購發現,只有週末才能配送!

20200117_210825_763.jpg
真花瓣蛋糕有含明膠

所以不是蛋奶素的喔! 

文章標籤

莊董的生活情報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淡水天元宮櫻花2020 後山三色櫻陸續綻放中~嬌滴滴粉嫩嫩🌸

每年的淡水天元宮櫻花,後山會先開花, 接下來才會輪到前山櫻花盛開喔!

最新資訊: 2020年1月上旬花況, 後山約開2成,預估2020年一月底為最佳觀賞三色櫻的時間!

淡水無極天元宮
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
電話 02 2621 2759

20200109_080727_HDR-1.jpg

2020年以下資訊尚未公佈~敬請期待喔!

【淡水天元宮前山櫻花2020 接駁車/交通管制

【淡水天元宮後山櫻花2020 接駁車/交通管制

文章標籤

莊董的生活情報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中市神岡區的圳前仁愛公園
是一個適合親子遊玩/騎自行車的地方.
有大沙坑、防空洞、溜滑梯、攀岩牆、攀爬遊戲區..

地址就在 台中市神岡區中山路1668-5號(文末附交通)

IMG_20200105_153931.jpg

圳前仁愛公園很好停車
不收停車費
騎自行車的話
可以從潭雅神綠園道7K+450處
越過中山路就可以看到公園入口

文章標籤

莊董的生活情報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